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校纪委书记庄剑英率队赴江西省靖安县开展况钟文化交流活动
    • 我校650名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2024苏州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 我校苏州石湖智库举办“智汇苏州”学术沙龙2024第1期 聚焦新质生产力如何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
    •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调研
      校纪委书记庄剑英率队赴江西省靖安县开展况钟文化交流活动
        4月15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庄剑英率领况钟研究会孟利琴会长等一行前往江西省靖安县开展况钟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受到靖安县委的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付晓露等热情接待交流团一行。
        4月15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庄剑英一行前往江西省靖安县开展况钟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受到靖安县委的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付晓露等热情接待交流团一行。
        交流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况钟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况钟的生平事迹和他在苏州知府任上的卓越贡献。在参观过程中,交流团一行在一幅名为《秋江送别诗并图卷》的画作前驻足。这幅图卷是赠予来苏州探望父亲的况钟之子况宁的,由于况家家教严格,不收受金银,苏州文人便以诗画赠别。画卷图文并茂,诗文感情真挚,画作技艺精湛,寄托着苏州文人对况钟父子的深厚情谊和崇高敬意。庄剑英表示,这幅画仿佛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年代,透过诗画,我们能深切感受到苏州人民对勤政爱民的清官况钟的深深爱戴。况钟作为廉洁官员的楷模,他的精神品质和人格魅力对于当代社会廉政文化教育依然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随后,交流团一行来到况钟故居,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讲解,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况钟的成长历程和家风家训。交流团成员纷纷表示,况钟的家风家训对于培育廉洁自律、勤勉工作的社会风尚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在况钟故居举行的座谈会上,付晓露代表靖安县委对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靖安作为况钟的故乡,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和发扬况钟文化,靖安愿与苏州携手,共同推动况钟文化的传播和研究,为廉洁文化研究贡献力量。庄剑英代表我校对靖安县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苏州与靖安因况钟而结缘,两地可借此次交流活动,共同夯实廉洁文化建设的阵地,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文化精品,用心用情讲述况钟的故事,为廉洁文化的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共同点燃廉洁之光。管理学院院长、苏州况钟研究会会长孟利琴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工作成果,除了每年成功举办政德文化沙龙等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外,研究会还主办了《廉洁文化研究》刊物并被文献信息服务与知识服务平台中国知网(CNKI)全文收录。孟利琴向与会的靖安专家学者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一同参与研究和开展项目,这一提议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热烈回应。随后,双方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弘扬勤廉文化、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构建廉洁文化矩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座谈会上,庄剑英还代表学校向靖安县纪委赠送了“龘”字祝福框及廉洁文化研究书籍。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苏州与靖安两地的友谊和合作,更为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况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营造崇廉尚勤的社会氛围贡献更多的力量。
        (通讯员:许凌雯;文、图:赵睿)
      1. 学校党委会研究《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领导接待日制度 2024-04-18
      2. 我校650名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2024苏州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2024-04-16
      3. 我校苏州石湖智库举办“智汇苏州”学术沙龙2024第1期 聚焦新质生产力如何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16
      4. 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 2024-04-15
      5.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调研 2024-04-14
      •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