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市职业大学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引力播
时间: 2021-07-01
访问量:

扬子晚报 2021年7月2日 C2版

   紫牛新闻

  2021-07-01 21:08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苏州市职业大学全体校领导、师生员工,利用会议室、多功能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集中收看直播,学校数字化宣传思政融媒学习驿站进行录播转播。

  苏职大师生们认真观看了直播盛况,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情和热血被点燃,掌声接连不断,响彻整个校园。广大师生员工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苏职大校园里引发热议。“我们聆听了现场习总书记的讲话,从中我看到了国家的勇气、骨气、底气。尤其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感受深刻。”石湖智库特约研究员、丝绸研究所所长李世超教授感慨万千。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一定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听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百感交集,热血沸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不断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百年史。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历久弥坚。作为九三社员,我们将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学习九三先贤们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崇尚道德的风范,与中国共产党继续风雨同舟,携手前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苏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苏职大支社主委孙春华教授说。

  “百年大党,使命如金,重在担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书写了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谱写了风云激荡的壮丽史诗。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担当’是一种境界、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承诺、一种责任。我们要有想担当的‘大胸怀’、敢担当的‘宽肩膀’、善担当的‘真本领’,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担当作为的本领,奋力书写苏职大发展新篇章、答好为民服务新答卷。”苏州职业大学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吴隽说。

  “伟大诞生,伟大历程,伟大奇迹!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波澜壮阔。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今天的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在培根铸魂中厚植红色基因,在立德树人中传承红色血脉,已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苏职大思政部博士卢锋看了现场直播,既激动又感动。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苦难辉煌,创造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您的睿智,您的卓绝,您的坚持,您的信念,让社会主义扎根中国,让祖国山河换新颜,让人民生活红似火。我已将初心变恒心,定用实干践行使命,定用责任护您荣威。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前行启新程!”苏职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王亚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也倍感自豪。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矢志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书记张成说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苏职大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校对 苏云

  编辑 : 严静

  紫牛新闻:https://wap.yzwb.net/wap/news/1445054.html

  引力播:https://app.suzhou-news.cn/topicArticle?topicID=10000681&articleID=30033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