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立德树人!苏州教育条线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反响热烈!

来源: 引力播、苏州教育
时间: 2021-07-01
访问量:

  今天(7月1日)上午,苏州教育条线广大师生集中组织或各自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历史责任

  回顾苏州教育发展历程,从一开始就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基因和强烈的人民情怀。苏式教育的发展,见证了发展进步的足迹,在教育发展关键节点留下了坚强足印。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与喜悦,为伟大的党和祖国感到自豪与骄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教育系统肩负着为党为国育人育才的重要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我们要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勇于创造,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党的教育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周志芳说。

  读懂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苏州市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发有为、砥砺奋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苏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书记黄小辉感慨道:“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直播盛况,感受10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老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为,行为世范,才能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苏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第二支部书记徐国明讲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时刻铭记时代使命,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在砥砺奋进中开拓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新发展。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感受时代所需、国家所需、学生所需,扎根中国大地,立德树人,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素质,为党和人民育人才、育未来。”

  “百年大党,使命如金,重在担使命。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担当’是一种境界、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承诺、一种责任。我们要有想担当的‘大胸怀’、敢担当的‘宽肩膀’、善担当的‘真本领’,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担当作为的本领,奋力书写苏职大发展新篇章、答好为民服务新答卷。”苏州市职业大学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吴隽说。苏州市立达中学教师谢思瑶激动地说:“作为师者,理应以知识守护尊严,以教育改变命运,永远怀揣着使命感,扛起点灯的职责,为学生照亮并引领前行的路,纯粹而热烈地奉献,九死亦无悔。”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教师孙亚坤则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一定要永葆党员本色,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持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可贵精神,坚定奉献教育事业的信念,勇毅笃行!”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伟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苏州市中小学生同样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苏州市立达中学初一(18)班胡佳易同学说:“我将拥护党的领导,奋发学习,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二(1)班白月儿同学在家观看了大会,她说作为少先队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读书,在红领巾共筑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白月儿坚定道。

  江苏省新苏师范附属小学三(3)班顾宸宁谈道,“作为大队委,我也要号召全体同学,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金然 陶赟婷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邹逸凡

    原文链接: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334889

    相关媒体报道:

   苏州教育:https://mp.weixin.qq.com/s/WgdsJF3VavzlbGaFTkHx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