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荣誉表彰

我校绿色新能源科普园入选市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科技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 2021-12-13
访问量:

  近日,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国发〔2021〕9号)精神和苏州市科普工作规划,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第二十三批市级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单位进行了综合评审,我校绿色新能源应用技术科普园入选。

  我校融合绿色新能源应用领域的教科研优势,面向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下的绿色新能源技术普及发展应用需求,将绿色新能源科普园列为学校“实事工程”进行建设,取得了积极的科普和教育效果。

  此次入选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将为苏州市普及现代绿色能源技术、能源利用、能源发展、能源未来科普知识等起到普及推广作用,也是学校服务地方和融入社会的重要窗口,有利于提升服务广大市民能源科技创新意识和形成全社会绿色节能减排的新风尚。

  科普基地也将以此次入选市级科普基地为契机,聚焦“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的绿色能源技术科学普及和教育,不断提升科普基地的软硬件资源,增强基地服务水平、影响力和品牌度,进一步打造区域示范标杆型的绿色新能源应用科普基地,助力学校科普资源服务社会和一流品质院校建设。

 

 

 供稿:科技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通讯员:张培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