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地合作

我校与中自苏研院战略合作签约并联合举办学术论坛

来源: 计算机工程学院
时间: 2021-06-17
访问量:

  6月16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自苏研院”)隆重举行校院合作签约仪式。校长曹毓民、副校长陶亦亦、科技处处长姚金凤、校地合作办常务副主任张芬、计算机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张震、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鲜学丰,中自苏研院常务副院长汪雪林、应用与开发中心总监罗志建、运营总监白云,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王涛,苏州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唐中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计算机工程学院鲜学丰副院长介绍了项目合作情况,我校与中自苏研院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合作双方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作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共同推进高校人才培养,联合开展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

  此后,我校与中自苏研院、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共建的“苏州市职业大学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平台也进行了签约。中心成立后,将围绕地方产业特色,充分发挥各共建方在技术、产业和市场领域的各自优势,在机器视觉、生物计算等人工智能诸多领域协同开展技术创新与应用服务。经商议,中心将由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作为具体承建部门,协调落实中心各项事务,推进协同创新服务工作的开展。

  签约现场,蓝皓公司代表协同创新中心,集中发布了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企业课题;中自苏研院罗志建现场分享了人工智能视觉检测领域的典型案例。

  签约仪式上,曹毓民校长、陶亦亦副校长、汪雪林副院长、王涛秘书长等领导先后讲话,表达了对院校战略合作及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推进高校人才培养、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协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和美好期望,并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作为。

  在随后举行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学术论坛上,汪雪林作了题为《深度学习技术在工业机器视觉表面缺陷检测的应用探讨》的学术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李洋博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学术报告,协同创新中心还组织了学术交流沙龙。

  

 

 

供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通讯员:叶良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