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地合作

孙立宁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时间: 2021-06-21
访问量:

  6月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专家、苏州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在苏州市职业大学禹济楼作了题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学术讲座。

  孙教授从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国内外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现状,以及智能制造产业的人才缺口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在中国在面对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3D等新技术的兴起,机遇与挑战并存。并指出在面对机遇和挑战,人才是实现我国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通过培养模式和机制创新,打造智能制造多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完善的创新链、产业链、人才联合资金链,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协同发展。

  孙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又有丰富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应用性强,以具体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应用案例来说明未来的发展趋势。本次讲座开拓了机电学院师生们的视野,搭建了院校交流沟通平台,探讨了智能制造产业的前沿问题,分享了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和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之间的学术资源共享。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王效宇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