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青春战疫苏职大师生勇担使命

来源: 引力播
时间: 2020-05-06
访问量: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4月30日,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青春战疫 勇担使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宣讲报告会,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不负时代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据悉,主题团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14000余名大学生在线学习交流,包括“青年大学习”行动、战疫宣讲阐释、信仰公开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制度自信教育。
    当天,青年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现场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奋斗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团干部代表林卉表示,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和决心,在打赢抗疫阻击战,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工作中彰显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和担当。
    学生干部代表骆心怡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勤奋学习、拼搏奋斗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成才、勇担青春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同时,为在青年学生中讲好青春战疫故事,激励青年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苏职大团委聘请苏州援鄂医疗队员、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重症医学科护士韩信担任校“青年讲师团”讲师。韩信以《逆行请战绽放青春》为题,向师生们讲述了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战“疫”故事。作为一名95后援鄂医护人员,他用行动坚定入党初心,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用爱心履行岗位职责,成为重症室里的“开心果”;用担当践行青春使命,争当抗疫一线先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韩护士敢于逆行的勇气、专业专注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担当奉献中绽放青春。
    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和疫情防控事迹分享同日举行。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苏职大青年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百余名同学投身家乡所在地的社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服务、防疫宣传、困难帮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此外,五一长假期间,苏职大团委将组织在校学生开展“青春共筑防疫长城”主题宣讲、“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最美校园三行情诗大赛、创意设计大赛、“唱响青春放歌五月”全民K歌大赛等共10项活动。“教授大讲堂”活动也将在五一假期启动,学校在相关学术领域成果斐然的10位专家教授开展线上系列讲座,如齐红教授带来讲座《性别与素养》,汝骅教授带来讲座《食物巧搭配 营养助健康》,周德富教授带来讲座《虚拟现实(VR)——让梦想近在眼前》,李世超教授带来讲座《苏州丝绸的“前世今生”》,顾星教授带来讲座《传承工匠精神,共筑时代匠心》等等,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校思想政治引领,丰富疫情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学校复学复课整体工作。

 

(引力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