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爱你,再见!——苏州市职业大学2020届云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 2020-06-24
访问量:
  如期而至又始料未及的2020年毕业季,没有了往昔面对面颁发毕业证书的宏大典礼,却多了一份心连心相守云端的话别。6月20日上午10点,我校通过直播平台进行了2020届云毕业典礼,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范政和学生工作处王彤老师主持。平台累计访问量达到2.35万,累计观众数3042人。

  升国旗,奏国歌!17级国旗班的同学们再一次来到校园南操场,伴随着国歌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却忆江南乐,年少春衫薄,最美不过少年时。2017年9月9日,来自22个省(市)的4000多名新同学走进职大,他们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比赛场上彰显风华、活动上各领风骚……一路走向成熟。伴随着背景音乐《少年》,我们隔着屏幕,一起领略他们青春倩影和成长时刻。

  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校长曹毓民在毕业典礼上亲切致辞。他说“尽管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与你们一一握别,再面对面地道一声珍重。但是母校对每一位毕业生的祝福与期待,一定要送到,并且不能有一丝减弱!”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要坚定信心,主动把握宝贵机会,在艰难就业形势下抓住“风口”;要放眼未来,勇敢追寻前行方向,以韧性和毅力来应对各种挑战;要修炼品格,传承百年校训精神,在更广阔的舞台彰显我们苏职大人的风采!典礼上,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恭喜他们顺利毕业,走向社会!  

  依依惜别时,师恩亦难忘。毕业班班主任陶莉、俞晟、顾韵、王勤宏、赵宏平老师,商学院顾瑞鹏、艺术学院廖一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团队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希望大家成为“有德、有品、有幸福;有学、有识、有成就”的新时代青年。

    

  共读同窗月,更结同窗心。学校广播台、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学生助理、校红十字应急救护队等学生团队重温了往日工作情景,校团委副书记谈佳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级文秘专业马家谣等同学代表毕业生说出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深深感谢,寄语学弟学妹珍惜时光,奋斗在当下。国际留学生感谢老师教会了他们汉语和专业技术。

  

  最后,校党委书记钮雪林为同学送上毕业祝福,在表达祝愿的同时,他特别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当初的选择与加入,让学校更具活力;感谢你们的勤勉和朝气,令学校更添魅力;感谢你们的付出和成绩,使学校更富实力。”

  

  毕业典礼在老师和同学们一声声“我爱你,再见”中落下帷幕。为了弥补毕业生不能拍毕业合影的遗憾,学校上线了苏职大专属毕业头像合成功能,以校园经典地标建筑背景,供同学们选择合成。

  

  近日,学校将逐个向同学们寄送毕业证书,随毕业证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一张手写着每位同学姓名的贺卡。心心念念,牵牵绊绊,都是母校依依不舍的情谊!

  

  重洋远隔,心系一处。与我校有合作培养学生项目的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等外方合作院校的校长专门发来视频,向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同学们表达祝贺!今年,我校首届学历留学生37名来自巴基斯坦同学顺利毕业。

  祝2020届全体毕业生长风破浪,直挂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