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我校挂职锻炼、企业实践教师

来源: 组织人事部
时间: 2020-07-08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快培育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进一步推进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校地合作,7月8日,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毓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副校长陶亦亦,带领党办、校办、组织人事部、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两队实地走访和调研了渭塘镇和8家企业,看望慰问了挂职锻炼、企业实践的教师。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一行首先看望了正在相城区渭塘镇挂职的老师,并与相城区副区长曹岩、渭塘镇党委书记胡玉庆等领导进行了座谈。钮雪林书记向地方政府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挂职老师提出了希望。同时他指出,挂职干部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将学校的优势资源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业务对接,助力再创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钮雪林和曹毓民带队参观了国机智能(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中认英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市世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宝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州工匠园)、苏州市李良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对企业的管理运作、经营模式、生产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解。看望并慰问了利用暑假进行企业实践的教师,了解教师在企业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对他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积极开展企业实践表示慰问,对他们利用企业实践了解、学习前沿科技领域的新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双师素质,同时发挥专业所长与企业开展横向科研、助力企业发展表示肯定。

  钮雪林和曹毓民强调,选送教师参加企业实践锻炼,既是学校培养“双师型”人才、提升师资质量的关键一环,也是学校面向社会办学、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坚持学习锻炼与服务社会并重的原则,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校地合作、产教深度融合。面向未来,要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继续搭建合作平台,建立政、行、企、校等多方合作关系,搭建校地对接和信息沟通平台,加快实现产教融合发展;二是要继续组建合作团队,聚集高技能、高水平师资队伍,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促进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同频共振;三是要继续推进合作实施,有计划地选送教师到政府、企业挂职工作、实践锻炼,推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打造校地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工作,相继出台《“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行动计划》《关于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的意见(试行)》《教师专业实践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与44家企业签订了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十三五期间,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的战略理念,注重教师实践与专业发展契合度,选派教师参与企业实践累计达257人次,实践时间累计达15654天,不断深化产教学研融合发展,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