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 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时间: 2020-09-10
访问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剧场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欢度第36个教师节。

  近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德技并进,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激励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教师队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品质院校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毓民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校教学名师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校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的决定》,与会人员观看了相关宣传片,通过大屏幕,了解、感受教师们的教学风采和育人情怀。党委书记钮雪林为六位教学名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曹毓民、刘丹为十位“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大会还观看了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宣传片,副校长熊贵营、陶亦亦为校“青蓝工程”考核优秀人员颁发证书。

  为更好地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建设提供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双师双能教师队伍建设,去年以来学校新增“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22家。会议观看了“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掠影视频,副校长张健、纪委书记蔡晓平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授牌。

  随后,教师代表方立刚、陶莉、刘业发言。他们结合教书育人经历,讲述了各自的从教感悟和实践经历,抒发了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最后,钮雪林代表学校向广大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二要牢记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做学生理想信念的引导者。三要守正创新,增强质量竞争,锻造学高身正的精良队伍。四要协力同心,提升荣校意识,营造爱岗爱校的良好氛围。“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钮雪林指出,教育使命光荣而伟大,教育发展任重而道远,希望广大教职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起筑梦育人使命,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文字:谭飞  摄影:吴秋东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