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信息中心
时间: 2020-09-15
访问量:

  9月15日下午,我校2020年第二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惠和楼3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健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网络安全信息员参加。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我校积极落实江苏省委网信办、苏州市委网信办的通知要求,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剑刚详细解读了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包括网络安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网络安全大讲堂、网络安全事件(数据泄露)应急演练、网络与信息安全应知应会考试与线上安全求职调查问卷等。

  会上还讨论研究了其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信息中心主任杨静波介绍了学校现阶段数据治理成果暨学校第一批数据资产清单、数据资产平台、数据共享平台和数据门户平台的情况,以人工智能安防系统申请使用学生信息数据为例,演示了数据门户平台的操作审批流程,介绍了2020年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评比通知要求并对评比指标进行了解读。

  最后,张健在讲话中强调网络安全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各学院(部)、各部门要积极落实积极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他强调了数据治理“一数一源,资源共享”的目标,肯定了数据治理前期的成果,并对“用好大数据、发挥数据价值”提出了期望和展望,在2019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合格校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2020年智慧校园示范校的评比中,对标找差,发挥优势特色迎头赶上,更进一步。

  此外,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

  

 

  

 

供稿:信息中心 

  通讯员:郭丽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