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时间: 2020-09-21
访问量:

  9月18日下午,以“把握变局,规划未来”为主题的校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院部协办,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指导老师以及近百名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我校职业生涯节的重头戏,从3月初开始,经过院部初赛、校级复赛层层选拔,7名优秀选手从1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比赛特邀苏州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董巍峰,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宋丹,苏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钱春芸,苏州市人才市场服务中心总经理刘鹏程,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丽华担任评委,为选手精准点评、指点迷津,做学生职涯路上的“导航员”。

  决赛中,选手们分为职业组和创业组两个赛道,通过书面作品提交、现场陈述和评委问答三大环节展现出昂扬奋斗、逐梦职场的青春风采。一方面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专业工具,进行自我认知的深入探索;另一方面在职场探索、人物访谈和实践体验的基础上,形成科学具体的职业认知,选手在比赛中优异的表现让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倍加赞叹。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韩仲洋获得特等奖,管理学院白月飞,计算机工程学院李子龙获得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徐腾,外国语学院徐慧莲,商学院徐苗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董梦玲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宋平,计算机工程学院羌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静怡,邵怡,外国语学院王磊,商学院钱丽娟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供稿:学生工作处

  通讯员:张国良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