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2020年苏州国际教育园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启动

来源: 创新创业办公室
时间: 2020-11-24
访问量:

  11月20日,由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主办,苏州市职业大学、太湖众创承办,苏州市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协办的“2020年苏州国际教育园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在我校图书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钮雪林,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沈耀良,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孙洪,苏州市教育局调研员汪涛,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赖文祎,苏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10所院校的分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校的师生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主持启动仪式。

  钮雪林在致辞中指出,举办2020年苏州国际教育园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是国际教育园创新创业者自己的盛会和舞台。这一创新举措,增添了国际教育园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的又一桥梁和纽带。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构建了创新创业工作体系,设立了全市首个新型区域化“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太湖众创•苏州市大学生众创空间;学校坚持开放办园、资源共享、精准服务,在平台建设、项目孵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愿以本次双创周活动为新的起点,在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与园内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共同绘就国际教育园创新创业的“万紫千红”。

  熊贵营代表苏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做工作汇报。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众创联盟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协同工作机制,打造高质量活动、激发师生双创活力,提升服务能力、注重师生获得感。五年来,联盟每年推出6-8项主题活动,累计举办了60余项子活动,有效拓宽了师生视野,激发了广大学生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来自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陆意嘉、来自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陈辉作为师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经验和体会。

  汪涛代表市教育局对苏州国际教育园秉承“开放、共享、服务、创新”的理念,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人才发展的需要,不断优化整合资源,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园内各院校提升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国际教育园聚焦园内各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纵向贯通,创建联盟平台;横向融通,推进园地合作;服务创新,助力院校发展,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区域一体化。各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园内建成了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省市级众创空间2个,省级大学科技园1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3个、创业示范园2个;近五年,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系列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4项、省级奖项147项。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周,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为园内各院校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助推各院校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国际教育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颁奖仪式。启动仪式后,与会来宾及广大师生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及创客秀活动现场。

  本次“双创”活动周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将从11月20日持续开展至26日,其间将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创客造物秀、造趣工坊、创新创业讲座、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

  

 

 

 

 

 

 

 

 

 

供稿:创新创业办公室

  通讯员:朱晖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