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接受苏州市2020年度档案工作评价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 2020-11-26
访问量:

  11月19日上午,由苏州市档案馆保管利用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相明洁带队及相关处室主任科员徐志华、杨申康、顾亦潇组成的专家组对学校档案工作开展年度评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毓民,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剑刚、副主任孙赢、档案馆副馆长王喆及相关同志参加评价会。会议由相明洁主持。

  曹毓民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全面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概况,对市档案馆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王喆作学校档案工作年度评价自评汇报。从学校档案工作的组织管理、基础设施、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2020年度苏州市级机关部门档案工作评价标准》各指标项进行自评。专家组通过实地察看、现场问询、翻阅台账等形式对学校的档案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与现场评价。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近年来的档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学校档案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管理到位、设施完善先进、业务基础扎实、信息化建设推进深入,各门类各载体档案收集齐全完整,档案工作已步入规范有序、良性发展的轨道。专家组对学校档案工作注重融合发展,拓宽育人路径,探索共建共享共治的档案工作新格局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继续发挥档案工作创新特色,加强与地方综合档案馆有机融合,合作共建档案事业发展平台。

  会上,专家组还就新档案法实施后高校档案的开放利用、档案解密与划控提出了指导意见。

  我校将以此次市档案年度评价为契机,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档能力,坚持创新发展,把档案资源转化为学校发展资源,为学校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许立莺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