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江苏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王健研究员莅临苏州石湖智库交流指导

来源: 苏州石湖智库
时间: 2021-01-08
访问量:

  1月6日上午,苏州石湖智库举办了“大运河文旅融合创新研究”省协同创新基地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江苏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王健研究员莅临苏州石湖智库交流指导。研讨会由苏州石湖智库理事长、副校长张健主持,石湖智库研究员以及学校文旅融合、非遗保护、新闻传播、艺术设计相关教师出席研讨活动。

  王健教授作为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权威专家,常年致力于大运河历史文化的保护、挖掘和整理工作,在《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重要刊物上多有高见。他首先为在座的老师梳理了中国大运河及江苏大运河的发展脉络,介绍了目前全国以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的现状和抓手,王教授充分肯定了学校智库建设的成果,他结合基地发展愿景,提出了要“做好基础研究”“专注地方特色”“做出品牌”“选好课题题目”这四点建议。

  之后,几位老师分别就大运河的活态记录、婉约风情挖掘、特色餐饮文化打造以及昆曲非遗传承等方面与王健教授作了很好的互动和交流。张校长表示,希望整合全校对大运河文化建设感兴趣的老师一起,借助学报资源,共建“大运河文化建设”栏目,从而夯实研究基础,争取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多出成果,出高质量的成果,打造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大运河文旅融合创新研究品牌。
  

 

  

  

 

  

                                                           
                                                    供稿:苏州石湖智库
  通讯员:胡绍宜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