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举办2020年度工作巡礼暨学术讲座活动

来源: 科技处、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管理学院
时间: 2021-01-13
访问量:

  1月12日下午,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2020年度工作巡礼暨学术讲座在惠和楼215隆重举行。江苏文投集团副总经理钱进、江苏仁合中惠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燚、江南大学教授庄若江、江南大学副教授刘莉作为特邀嘉宾莅临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毓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贵营、陶亦亦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姚金凤、党办主任朱剑刚、丝绸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李世超、管理学院院长孟利琴、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以及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孙学文主持。

  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宋桂友教授从文化专题研究齐聚焦、文化素质教育全方位、党建融入机制新尝试、社团融合建设多维度、文化传播服务社会多层面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研究中心2020年度所开展的工作。李世超分享了研究经验,朱剑刚分享了新著《苏州水乡图鉴》创作心得。孟利琴从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工作和抓好学院科研队伍建设两个方面分享了管理学院的做法以及统筹资源实现共享共赢的心得。

  校长曹毓民为江苏文投集团副总经理钱进和江苏仁合中惠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燚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自获批以来所开展的科学研究、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社团建设、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工作;高度认同研究中心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建设专项科研团队,聚焦苏州社会经济发展热点问题开展专项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同时要求研究中心要聚焦苏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专题,以中心团队力量筹建江南文化研究院,开展江南文化系统研究工作,多出高质量成果,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第35期吴文化讲坛《江南文脉及其精神图谱》,由江南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庄若江教授从江南地缘与经济地位、江南文化的精神图谱两大方面为研究员老师深度解读了江南文化的深刻内涵及现实意义。
      
    

 

  

   

    

  供稿:科技处、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管理学院
    通讯员:朱远清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