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与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召开“4+0”高职与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研讨会

来源: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
时间: 2021-01-29
访问量:

  1月28日上午,我校与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在惠和楼504召开“4+0”高职与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研讨会。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院长孙红军、副院长王建芳、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华、管理学院院长王仲君、教务处处长何力,校长曹毓民、副校长陶亦亦、校办(外办)主任叶军、教务处处长孙学文、学工处处长王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商学院院长吴文英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陶亦亦副校长主持。

  曹毓民校长致欢迎词,他对苏州科技大学一直以来对与我校的联合培养项目的大力支持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校十分重视并扎实推进与天平学院合作的“4+0”联合培养项目,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陈洁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学生竞赛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首次招生的“4+0”联合培养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吴文英院长介绍了商学院会计系相关专业的发展概况及专业特色。

  孙红军院长对与我校首次合作招生的“4+0”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4+0”项目是高职与本科合作培养工程技术人才的新模式,要进一步深化联合培养工作的实践研究,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夯实学科基础,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培养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程技术人才。随后双方就本科专业工程认证、学科竞赛、教学管理、课程考核、实验实训室建设、教学成果积累与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前,孙红军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智能制造共享创新服务平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训练中心、会计文化馆、ERP沙盘实训室等多个专业综合实训室,对我校为学生提供的良好实验实训条件、专业化的训练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
  

 

  

  

 

  

  供稿:校长办公室、教务处
  通讯员:吴尘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