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 2021-02-03
访问量:

  2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派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利庆到会指导,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钮雪林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学校《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钮雪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了2020年度党委班子主要工作情况,对照中央要求的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在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的基础上,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措施。随后,钮雪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
  钱利庆作指导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完全符合上级要求;问题查摆精准到位,直击要害,聚焦问题,有的放矢;原因剖析深挖根源,能够从大局全局意识出发,全视角全方位分析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见筋见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表现出了较强的政治责任感,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会议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钮雪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位党委委员要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对照自己查摆的问题和同志们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梳理,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将整改的内容融入到2021年的学校工作部署之中,按照中央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加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力度,重点取得一批突破性的标志性成果,推出一批重要的改革发展措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谭飞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