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苏州市职业大学-吴中区校地合作推进会

来源: 校地合作办
时间: 2021-02-09
访问量:

  2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苏州市职业大学-吴中区校地合作推进会”。吴中区副区长周黎敏携政府办、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文体旅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我校参会。我校校长曹毓民、副校长陶亦亦、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校办(外事办)主任叶军、教务处处长、吴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学文、学工处处长王琼、科技处处长姚金凤、校地合作办常务副主任张芬、苏州石湖智库秘书长朱剑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魏影部长主持。大家欢聚一堂,共商校地合作大计,谋划十四五期间深度合作、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首先,校地合作办张芬副主任汇报了近五年来,我校与吴中区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文化研究、产学研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情况与丰硕成果。陶亦亦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苏州市职业大学资源清单的相关内容。而后,校地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又热烈的交流。与会各部门负责人详细梳理并对接了各条线拥有的资源,初步形成了多项潜在合作方向。


  周区长在发言中指出,苏州市职业大学学科资源丰富、平台载体多,并拥有强大的人才资源支撑,已经形成了“一院一镇”等多项极具特色的校地合作成果。下一步,双方可以进一步整合资源,梳理供需,精准对接,围绕吴中区打造一标杆三高地的目标,以建设美丽吴中为引领,加强合作共同为建设“创新吴中、开放吴中、生态吴中、人文吴中、幸福吴中”而贡献力量。


  曹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崭新的开局之年,是吴中区建区下一个二十周年的开始之年,也是吴中区人民锚定“一标杆、三高地”发起冲锋之年。苏州市职业大学将继续立足苏州,服务吴中,奋力在“最美窗口”勾画“最美风景”。并对校地合作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朝着一个目标,期盼校地双方持续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树立校地合作新标杆。二是发挥两个优势,期盼校地双方放大资源叠加效应,创造新的生长点和融合点。三是强化三个举措,期盼校地双方在“常”“准”“实”上精益求精,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希望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进一步深入落实人才培养、资源开放共享、科研平台建设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四个方面的工作,将我校与吴中区校地合作工作品牌化、经常化、项目化、精细化。
  最后,曹校长衷心祝愿校地双方在携手并进中互利共赢,校地合作道路越走越宽,共同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
  

 

  

  

供稿:校地合作办
  通讯员:张量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