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会研究2021年新学期开学工作  要求精心组织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 2021-03-02
访问量:

  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苏州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听取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课堂教学问题分析及处理举措、专业集群建设领导小组和实行群长制管理情况汇报,讨论了《苏州市职业大学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培养提升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建校40年暨办学110周年,要开好局、起好步,精心实施好“质量文化重点建设年”工程,以大力度改革释放高质量发展潜能,以突破性成果推进全面提质增效,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方案、推进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完善学校教学质量评价制度,为师生打造最优“营教”“营学”“营研”环境,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进取心和创造性,将学校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出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和服务社会优势,夺取高质量发展的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苏州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充分认识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紧盯学校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学校监督执纪的常态化建设;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建立内部通报制度,注重抓小抓早抓常;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依法依规认真处理,动真碰硬,亮剑肃纪。通过严格的履职管理,严密的监督执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风貌。
  会议指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做好师生返校报到及现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一丝不苟抓好相关工作,逐个环节、逐个点位、逐个流程落实到位,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学返校和后续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万无一失。要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舆情联动工作机制,及时主动回应学生的诉求,把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学生,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课堂教学是提高教育质量的主渠道、主阵地,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切实规范教学运行管理,严格把控课堂教学质量。二级学院(部)要积极承担起课堂教学质量管理的主体责任,以问题导向强化过程监督,改进结果评价。要加大督学工作力度,调整完善督学人员结构和督学办法,继续推行“推门听课”,对发现违反师德师风、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建立即时通报制度,以从严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会议指出,要主动适应国家职业教育战略调整,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实施以专业群为主体的集群管理模式,加快培育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专业群。要以群长制为抓手,打通学科专业壁垒,推动校内外资源融合共享、互通互联,提升产教融合程度,增强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精心组织好学校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培养提升工作,细化培训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为学校新的发展阶段提供干部队伍保障。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谭飞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