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组织人事部
时间: 2021-04-30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及时总结我校党建工作经验,部署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融合党建再深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奋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4月27日下午,学校在惠和楼召开了2021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共60多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主持。

  会上,对自2018年以来创建的1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进行考核,创建单位进行了工作室建设情况汇报,汇报材料充分展示了各自特色亮点,体现出以工作室为引领,基层党组织在团队建设、党建研究、创新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上进行了示范“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遴选,经评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申报的“融韵先锋”书记工作室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申报的“信创先锋”书记工作室获评示范“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申报的“承文启思”书记工作室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申报的“红色工匠”书记工作室为示范“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环节,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涛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周承东就如何提升党建融合质效助推中心工作,如何结合各自部门特点,推进“党建+”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刘丹为第三批“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进行授牌,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付出的努力,并对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好系列献礼纪念活动,扎实开展“党徽亮、先锋强”活动;二是要以深化推进融合共建为突破,助推党建提质增效,打造融合党建特色,创建好“示范开放主题党日”党建品牌,持续深入推进“双创双争”活动;三是要以落实党建重点任务为契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党员发展、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干部队伍,谋早谋深谋细各阶段任务的实施和落实,切实以党建促发展,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组织人事部

通讯员:陈欢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