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红色书房开放暨线上红色图书馆正式开馆

来源: 图书馆
时间: 2021-04-30
访问量: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4月30日下午,以“品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色书房开放暨线上红色图书馆开馆示范党日活动在图书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魏影以及融合共建党组织负责人出席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学校各总支代表共八十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品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结合我校资源优势,把图书馆悦·空间打造为集党史教育、学习、展示、研讨、交流为一体的红色书房,集中馆藏红色书籍3000余册,按照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十大主题进行展示,并同步开启网上红色书籍阅读通道。活动现场,魏影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形式并明确了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为让红色书展走进社区,图书馆直属支部与莫舍社区、舟山花园社区、吴中博物馆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融合共建暨流动红色书展协议书,以红色阅读为抓手促进融合共建工作再深入。刘丹与校外共建党组织负责人共同为红色书房揭幕,标志着我校红色书房的正式建成并顺利启用。校外共建单位代表,莫舍社区党委书记陆丽华发言时感谢我校提供的红色学习资源,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学深悟透用好,以红色学习新提升不断开创融合共建新篇章。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党课学习和分享中,刘丹为青年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党史既是先辈们奋斗的故事,更是我们要传承的火炬》的党课,以我校校友、红军战士王铮将军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共产党人是如何成长壮大起来的,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激励着职大莘莘学子奋发进取,为祖国富强而努力学习,不断拼搏。党课中还与青年党员进行对话互动。活动中,组织部、外国语学院和图书馆的青年党员用中、英、德、日文颂读了《共产党宣言》,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艺术学院教师分享了对红色艺术的理解并演奏了红色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校内外的党员同志在活动中充分感怀英勇善战的红军精神,砥砺革命意志,激发了学习党史的动力,提高了干事创业的激情,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更加积极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校图书馆、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学工处以及校外吴中博物馆、莫舍社区、舟山花园社区等融合共建党组织承办。

  

 

 

供稿:图书馆

  通讯员:陈钰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