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

来源: 组织人事部
时间: 2021-09-13
访问量: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惠和楼隆重举行“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毓民主持会议。
庆祝大会现场
  曹毓民首先向学校在教育战线上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致以美好的节日问候。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阳光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全体苏职大教师的神圣职责!学校党委立足成就教师,把人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通过“内培外引”,聚大师、育名师、强团队,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内涵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毓民讲话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为入选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颁发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为校“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专业(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颁发证书
副校长熊贵营、陶亦亦为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颁发证书
副校长张健、纪委书记蔡晓平为2021年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授牌
  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以“坚守育人初心使命,锻造新时代高尚师德”为题,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工作,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集聚师德师风建设合力、创新师德师风教育形式、建设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师德师风工作情况,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育人情怀。
  校地合作办常务副主任张芬宣读了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于教师节之际发来的《感谢函》,向我校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问候,感谢学校在校企人才互聘互用、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期待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生代表朗诵了致敬信《寄情苏职大 颂歌赞师恩》,向老师们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深情赞美老师们的默默奉献、大爱无疆!用铿锵誓言喊出了苏职大学子的心声:不负师恩,不负盛世,赓续血脉,奋力前行!
学生代表朗诵
  校教学名师、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郭南初,苏州市劳动模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汪义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教师卢锋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结合自己的教书育人经历,畅谈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感悟、对建设全国一流品质院校所做的努力。
教师代表郭南初发言
 
教师代表汪义旺发言
教师代表卢锋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围绕今年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作了讲话,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教育初心,坚持学习引领,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二是要勤修教学内功,发挥带头作用,锻造学高身正的精良队伍;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抓住发展机遇,推动专业建设的“数字化改造和融合化转型”;四是要打造质量文化,提升竞争能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讲话
  钮雪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有好老师才有好学校。希望广大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
 

供稿:组织人事部
通讯员:沈中彦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