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驻苏部队官兵来我校参观见学

来源: 校人武部
时间: 2021-09-15
访问量:

  9月14日下午,在73049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沈浩带队下,60名官兵来到学校吴文化园参观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贵营,校人武部部长丁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伟等参加学习交流活动。石湖智库副秘书长、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陈璇主持讲座,管理学院教师陶莉、颜洁现场讲解。
  官兵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吴文化园,了解优秀吴文化的历史精华,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感悟吴地先贤的尚德精神、理想信念、爱国情怀。
 
  在文化园石湖书院,熊贵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近年学校建设和吴文化研究取得的成果,回顾多年来在军事训练、国防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对部队支持学校工作、支援地方建设的贡献表达真挚敬意,希望把军地鱼水情谊不断发扬光大,共同谱写军民团结新篇章。
  最后,陈璇为参观官兵做了题为《江南与姑苏》的专题讲座,图文并茂解读了江南的历史风貌、文化渊源,阐述了苏州包容、内倾、自省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张力。
  部队官兵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意义重大,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学互相,为今后国防教育、党建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努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新局面。
  

 

  

  供稿:校人武部
  通讯员:董冉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