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石湖智库与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合作共建苏州研究中心

来源: 苏州石湖智库
时间: 2021-10-27
访问量:

 10月25日下午,由我校石湖智库与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合作共建的长江产经院苏州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场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干将路校区“苏州社科之家”举行,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刘伯高,苏州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卢宁,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钮雪林,校长曹毓民等领导,以及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代表,政府企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苏智库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苏州石湖智库理事长张健主持。

  活动上,刘志彪院长与曹毓民校长互换双方合作协议,刘伯高副部长与刘志彪院长共同为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苏州研究中心揭牌。
  
  钮雪林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刘志彪院长带领江苏产业经济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智库建设和科技服务效能提升情况,指出此次苏州研究中心设立是学校推动智库平台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意义重大,学校将全力支持苏州研究中心建设,并希望研究中心能够为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能级提供支持和服务。
  刘伯高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在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苏州经济发展对智库的需求相比还需要继续努力,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作为国家重点智库,将为带动和提升苏州新型智库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刘志彪院长为苏州研究中心主任徐天舒教授颁发聘书;曹毓民校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卢宁为副主任朱剑刚、姜能涛颁发聘书。苏州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将聚焦智库调研、研究数据积累、国家级课题及内参报告撰写。 
  会议下半程举行了以“新发展格局下地方主导型产业政策的特点和方式研究”为主题的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苏州研究中心首场学术研讨会,研究中心主任徐天舒教授主持了研讨活动。
  
  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秘书长江静介绍了江苏产业研究院情况;刘志彪院长做了主旨报告,他结合新发展格局下国内统一大市场如何激活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地方政府主导型产业政策创新和演变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论述,给与会者很大的启示;苏州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卢宁围绕苏州产业发展的优势和今后发展的走势作了精彩的演讲。
  苏州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杜丰、郑志峰 苏州市发改委规划处副处长、苏州市工信局医药产业处副处长杨亚军、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计颖、苏州相城区高铁新城经发局副局长鱼咏冰、苏州园区科技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朱利锋、苏州广电移动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康等出席了会议并在研讨会上发言;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张斌教授,苏州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刘小红,苏报智库秘书长马玉林,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智库主任宋瑜,南大产经院副院长陈柳教授、秘书长江静教授智库专家等做了专题发言。 
  光明日报、苏州日报、苏州有线2台社会经济频道等各大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此次苏州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石湖智库“智库+平台”“智库+基地”发展思路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期望借助与大院大所开展合作的契机,进一步扩宽智库发展的道路,提升智库发展格次,有效助力苏州地方经济文化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供稿:苏州石湖智库秘书处
  通讯员:李超逸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