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苏工专校友刘钧德先生家属向学校档案馆捐赠珍贵校史资料

来源: 党委办公室(档案馆)、商学院
时间: 2021-10-26
访问量:

  10月21日,已故苏工专纺织52届校友刘钧德老先生之女刘娅女士向学校捐赠了一批父亲生前学习、工作方面的校史资料,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继平书记、退休教师闻定国老师和档案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在疏香楼会议室举行。
   
苏工专校友史料捐赠仪式
  刘钧德,江阴人。1947年9月考入苏工专纺织科。1950年12月,担任苏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席,1951年夏被推选为苏南区学生代表赴京参加全国第15届学生代表大会。1951年9月,组织调动,提前离校,专职从事学生工作。1954年3月起,先后任职于上海国棉十九厂、杨浦区委党校、杨浦区委宣传部、大屯煤矿指挥部(现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市委宣传部。1986年7月起,先后担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1996年11月退休之后,仍继续担任苏工专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组织并参加苏工专校友会各项活动。
  此次刘钧德老先生捐赠的校史资料包括:刘老自传《一生的耕耘  献给培育我成长的母校和忘我工作的开拓者》,刘老发表的部分文章原件及电子件,各种证件、荣誉证书、纪念章、邮票等实物,读书笔记、日记、苏工专校友往来书信等手稿,退休书法习作以及所用印章,各类照片、磁带、光盘等,共计五大箱。其中,全国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请柬、代表证等一套实物尤为珍贵,刘老珍藏十几年,特别注明捐存母校。
  刘老所赠校史资料,记录了他在学校学习的青春岁月和奋斗足迹。档案馆将以此为契机,更好担负起光荣使命与历史担当,收藏好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发挥档案资料的价值,通过这些档案,充分展现和传承、弘扬苏工专老校友的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爱校情怀,切实发挥档案服务学校建设、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全校师生的作用。
刘钧德老先生自传

部分捐赠实物
  在学校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期间,广大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全体师生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学校校史挖掘,把珍藏的与学校发展建设有关的校史资料和实物整理出来,存进档案馆,一起回忆和见证学校的发展历程,共同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供稿:党委办公室(档案馆)、商学院
  通讯员:许立莺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