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为校庆出份力  守护红色“活”阵地

来源: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时间: 2021-11-04
访问量:

  为迎接我校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真心为校园办实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为校庆出份力,守护红色“活”阵地”志愿服务,打出“党史教育+劳动教育”组合拳。支部书记周娜带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20余人组成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对校园内的廉政文化长廊、思政宣传栏、思政融媒体学习驿站、初心广场等红色文化阵地进行了一次集中参观学习与清洁志愿服务。

   11月3日下午2点,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手执抹布、扫帚、水桶等各种清洁工具,在学校惠和楼前集中整装待发。志愿者首先来到惠和楼前西侧的思政长廊宣传栏前,一起观看宣传内容,铭记校史光辉历史,然后开始分组清洁,他们两两合作、上下搭配,清洁工作进行得快而不乱、累而不厌;随后大家带着工具转至南北区共9个思政融媒体学习驿站电子屏前,跟着周书记浏览学习菜单,一边听着驿站里播出的红色故事、红色旋律,一边擦拭灰尘,同学们干得非常得劲。经过志愿者们两个多小时的劳动,以点滴的实际行动,朴实地表达着对红色文化阵地的尊重与热爱。

  红色阵地承载着红色故事、红色基因,是学校宣传红色资源的重要阵地,是建在大学生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活”阵地,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用自己辛勤劳动为校园带来一抹温馨与清新,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红色文化阵地,引导广大同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好的推进党史教育的走深走实,以全新的面貌献礼校庆40华诞。
  

供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通讯员:周娜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