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

来源: 校长办公室
时间: 2021-11-08
访问量:

  一百一十年薪火传承,初心永恒;四十载岁月如歌,使命如磐。11月6日上午,我校举行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协原副主席徐明,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忆祖,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以及我校老领导代表,现任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师生代表等现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曹毓民主持,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
曹毓民校长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代表学校致辞,他回顾了学校110周年的办学历程,并指出学校的发展历史,是校友们、师生们光荣的奋斗历程,是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全力支持的真实写照,是与国家建设发展休戚与共的生动映像。学校将以校庆为新的起点,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增强新的动力,展现新的风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朝着建设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目标迈进。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致辞
  兄弟院校代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通过视频致辞,向学校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苏州市职业大学是高等职业教育战线上的亲密战友,希望两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携手共进,共同为我省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为江苏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通过视频致辞
  会上,举行了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校友(联谊)会成立启动仪式。苏州圣宝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学校圣宝利奖助学金设立者周琪珉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苏职大毕业生,衷心为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并寄语学弟学妹珍惜宝贵的在校时光,树立远大志向,弘扬母校光荣传统,用人生业绩为母校增光、为祖国建功。
  
校友代表黄忆祖、胡毓芳、栗琪、陶开俭、陈金华和副校长熊贵营举行苏州校友会成立启动仪式
  
校友代表、苏州圣宝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学校圣宝利奖助学金设立者
周琪珉通过视频发言
  在喜迎学校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之际,我校退休教师、吴昌硕的曾孙、著名书画家吴民先教授,向学校捐赠了30幅书画精品。
 
艺术学院葛鸿志教授代表吴民先教授向学校捐赠书画作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以本次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契机,学校与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明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晶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丝绸博物馆、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姑苏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苏州)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签约,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格局。
  
8家单位代表和副校长孙学文进行服务地方发展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与亨通集团、南非开普敦学院、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前期紧密合作的基础上,成立了南非亨通智能制造学院。本次大会上,举行了南非亨通智能制造学院揭牌仪式。
   
亨通集团管理学院院长李军和副校长张健为南非亨通智能制造学院揭牌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致辞,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的办学成效,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办学质量持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显著提高,取得了可喜成绩。
  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希望学校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三是希望学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持续提升办学质量。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致辞
  校长曹毓民在大会最后饱含深情地表示,有一种坚持,叫苏职大精神,历经艰难,初心不改!有一种坚定,叫苏职大品格,同舟共济,赓续奋进!总有一份感动,让我们倍加珍惜;总有一种信念,让我们永不言弃;总有一个目标,让我们矢志不渝;总有一股力量,让我们负重前行!学校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努力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高质量发展大会收到了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苏州城市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扬州市职业大学等三十多所兄弟院校,以及与我校开展国际办学合作的巴基斯坦吉尔吉特教育厅高等教育局、刚果(布)黑角市政府、南非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澳大利亚霍姆斯格林学院、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发来的贺信。
  此外,学校还举办了办学成就展和书画作品展,设立了爱心救助基金,关心、帮助和支持在校困难学生。
  6日下午,学校举行了苏州市职业大学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主题为“以高水平职业教育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副校长张健主持论坛。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丁金昌,新生命教育研究所所长冯建军,南京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研究所所长倪建林作为论坛嘉宾作主旨报告。
   
民进中央朱永新副主席作主旨报告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丁金昌副会长作主旨报告
 
新生命教育研究所冯建军所长作主旨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设计艺术学研究所倪建林所长作主旨报告
  6日晚,学校举行了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晚会共分为《岁月流金 步履铿锵》《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赓续奋进 创新发展》三个篇章,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示了学校百十年来历经沧桑、风雨兼程、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现了学校美育育人成果,彰显了苏职大人继往开来、荣校报国的豪迈情怀。
    
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8日上午,学校举行了“苏州智能制造产业人才教学实训综合大楼”的奠基仪式。学校将围绕苏州优势产业发展及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建设“两个中心五个基地”,努力使之成为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示范性产教融合集成中心。
  几代苏职大人的接续努力,孕育了苏职大深厚的人文底底蕴,也铸就了苏职大今日的成就与荣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苏州市职业大学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承载使命,开拓创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开拓新境界、再上新台阶!
 
 
 供稿:校长办公室
  通讯员:魏刚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