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赓续奋进 创新发展

——我校校庆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时间: 2021-11-07
访问量:

  11月6日晚,在一派喜悦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我校建校4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南区体育馆热烈举行。
  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部)、各部门的部分领导和师生代表到场观看。网络直播同步进行。
  晚会以“赓续奋进 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岁月流金 步履铿锵》《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赓续奋进 创新发展》三个篇章,全方位介绍了校史校友事迹,展示校园勃勃生机,寄予学校美好未来。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了我校不同发展阶段的文化内涵与办学成就,彰显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呈现了一场流光溢彩、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大型舞蹈《鲜红的旗帜》开启了晚会的第一篇章。舞蹈以大气磅礴之势,展示了学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历经百年沧桑、风雨兼程、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历史进程。
  六位教师在大型沙画背景下,用中文、德语、日语和英语四种语言朗诵了《共产党宣言》(第5个版本节选)。这是由我党早期领导人、我校苏工专校友博古(原名秦邦宪)翻译而成的,是建国前流传最广、印行最多、影响最大的一个版本。
   
  艺术学院学生合唱团联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和校歌《我们在这里》。前两首歌曲的曲作者寄明(原名吴亚贞)是我校原新苏师范校友,校歌则由我校艺术学院王蔚老师创作。每当“我们在这里……”的歌声响起,对母校的眷恋便深深置入苏职大学子的心里。
  
  浓厚的江南雅韵舞蹈《吴韵流芳》将晚会带入第二篇章。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诠释了清新典雅、灵动秀丽的吴地文化。
  
  来自艺术学院和体育部师生的综艺表演《我型我秀》,以“民乐合奏+服装秀”的动静结合方式、以“健美操+戏曲广播操+太极拳”的时尚与非遗同场表演方式,充分展示了我校美育育人和体育育人的成效。 
  张雨婷同学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教育与人文学院师生创作并朗诵了诗歌《大道而行,大美职大》,展现了一代代苏职大人上下求索、荣校报国、孜孜不倦、孕育桃李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以言传身教铸就“勤勇忠信”的校训精神,以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忱谱写了大美职大。
  
  歌曲《太湖水洪湖浪》是2020年武汉疫情严峻时期我校教师与校友合力谱写的抗疫歌曲,将江苏民歌《太湖美》与湖北民歌《洪湖水浪打浪》融合改编而成,表达了两地人民合力抗疫、共克时艰的深厚情感和坚定信念。歌曲《感恩》致敬逆行者、畅叙师生情、感念母校恩。
   
  青春洋溢、动感十足的社团秀《青春在线》将晚会带入第三篇章。来自校各学生社团的同学们表演了拉丁舞、街舞、跆拳道、汉服秀、动漫秀等,展现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主题视频《遇见更美好的未来》畅想了更加数字化、国际范儿的职大愿景,希冀未来的苏职大是一所有信念、最江南、具匠心、超有品的大学,视频以温情、真情和深情寄语学校美好的未来,深情祝福母校生日快乐!主题献词《我是苏职大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之情,表达了苏职大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信心和决心。
  
  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温婉激扬的旋律昭示着苏职大人正走在继往开来的路上,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共创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
   
  本台晚会得到了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和众多校友的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全体演职人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线上线下多次研讨,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精雕细琢、反复练习、深度磨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举办和节目的精彩呈现。截至目前,晚会吸引了3万多名场外观众观看直播视频,获得众多师生校友的关注、互动和称赞,激发了大家对青春的怀念和对母校的无限祝福。 
  

 

  

  供稿:学生工作处
  通讯员:颜娟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