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金心异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科技处
时间: 2021-11-15
访问量:

  11月11日下午,深圳市软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长江产经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深圳“隆中对策智库”执行长金心异应邀来我校作了“深圳创新密码解析及其与苏州的比较”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惠和楼317室举行,会议由张健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骨干教师、科技处、石湖智库人员参加报告会。

  金心异首先从政府侧、产业侧回顾了深圳科技创新发展历程,指出深圳的创新成功主要是科技产业的成功,科技产业成功的核心是ICT产业链的创新。随后,金心异以赛格、华为、腾讯等深圳龙头企业为例深入解析了深圳创新密码,他认为这些龙头企业引领深圳不同产业链相互融合构成ICT全产业链网,嵌入全球核心价值链,是推动深圳创新发展的关键因素。他还提出苏州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主要路径是明确苏州在中国ICT产业链扮演的角色,合理布局地方龙头企业,实现精准有效对接,提高科技创新和产业竞争能力,推动产业链生态系统建设。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和金心异就深圳苏州两市相关政策比较、苏州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探讨。
  报告人简介:
  金心异,经济学者,现为深圳市软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长江产经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深圳“隆中对策智库”执行长。第五届深圳市政协委员、第六届深圳市人大代表。著有《十字路口的深圳》《深圳转型》《先行:华为与深圳》等书。
  

 

  供稿:科技处
                               通讯员:张培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