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合作共赢  携手共进

——苏州市人大智库和苏州石湖智库重点合作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 苏州石湖智库秘书处
时间: 2021-12-20
访问量:

  为全力打响苏州“江南文化”品牌,积极探索智库合作新路径,12月17日,苏州市人大智库与我校石湖智库在苏州社科之家,举行重点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昌明出席并讲话,我校校长曹毓民、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代表议案工委主任、苏州人大智库首席专家高志罡、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远延参加活动仪式,我校副校长、石湖智库理事长张健主持揭牌仪式。
  张健首先回顾总结了2021年以来苏州市人大智库与石湖智库的合作。今年双方就“江南文化品牌打造”、苏州城市治理以及苏州非遗品牌传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共同承担2项重点合作研究课题“基于江南文化品牌打造的大运河苏州段非遗项目保护利用传承研究”“江南水乡背景下大运河水系和文化相关属性研究”;同时完成了五项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的委托课题。同时,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研究,共同打造了“地平线全球青年共同发展计划2021可持续发展训练营活动”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活动。张健表示,在新的一年,石湖智库将超前谋划,争取在新征程道路上取得新的发展和突破。
  随后,苏州市人大智库首席专家高志罡部长和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李远延主任以及刘海龙副主任为今年委托课题颁发结项证书。
  随后,周昌明主任和曹毓民校长为苏州市人大智库和苏州石湖智库“重点合作研究基地”揭牌。同时揭牌的还有双方共建的苏州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苏州城市科学研究中心、《人大智库专报》编辑中心、苏州现代化发展文献资料研究中心。
   
  周昌明在会议上致辞。周主任对这一年来苏州市人大智库和苏州石湖智库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双方的合作提出了要求。周主任表示要坚持高水平、高质量、调起点的建设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照“服务决策、适度超前”的原则,按照高质量智库的目标,做好“顶层设计”,赢得智库更大发展空间;要坚持面向决策、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服务方向,掌握国情市情民情,提出高水平的对策建议;要做好优势互补、相互协同、守正创新的文章,注重合作研究整体优势的发挥,共同推进课题组织、调研方式、成果转化的协同创新;要借鉴国内外智库建设的成功经验,逐步建立课题形成机制、调查研究机制、科研合作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和人才培育机制;要注重学习和研究,加强课题的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分析,争取为决策提供更多更科学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各级党委、人大、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
  最后,双方参观了合作共建的《人大智库专报》编辑中心及文献资料室。石湖智库秘书长朱剑刚,副秘书长陈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负责同志;石湖智库研究员代表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委托各课题负责人全程参加本次活动。
  

 

  供稿:苏州石湖智库秘书处
  通讯员:李超逸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