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石湖智库举行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委托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 苏州石湖智库
时间: 2021-12-25
访问量:

  12月22日上午,由苏州研究中心承担的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委托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我校石湖智库召开。校长曹毓民,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副校长、石湖智库理事长张健,副校长孙学文,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苏州研究中心主任徐天舒、副主任朱剑刚、姜能涛以及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曹毓民主持。
  
  曹毓民首先回顾了苏州研究中心成立过程,对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苏州研究中心一定要秉承开放办智库的理念,鼓励全体成员能够在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苏州研究中心平台上多出高水平成果,为地方及国家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张健对苏州研究中心及研究项目的工作机制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苏州研究中心的各项研究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刘丹、孙学文对委托课题选题做了精彩发言,提供了研究思路,给予了研究建议。
  徐天舒介绍了两项研究课题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如何撰写国家级内参报告”介绍了长江产经研究院国家智库报告近期选题建议。朱天一和姜能涛分别就“苏州市制造业景气指标体系构建与运行态势分析”与“苏州现代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研究”两项委托课题做了开题汇报。苏州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分别介绍了自身学术背景和目前的研究领域,均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国内一流的智库平台,不断努力探索争取更高层次科研成果的突破。
   
  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苏州研究中心由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与苏州石湖智库联合建立,中心成立于2021年10月,旨在为苏州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高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能级提供强大的支持和高效的服务。本次开题报告会是苏州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理顺了机制、统一了认识、设定了目标,为下一步开展课题研究、产出高质量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苏州石湖智库
  通讯员:姜能涛、李超逸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