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赓续前行  创新打造地方新型智库建设新格局

——苏州石湖智库召开2021年年会暨江南文化发展指数(2021)发布会

来源: 石湖智库秘书处
时间: 2022-01-14
访问量:

  1月14日下午,苏州市职业大学石湖智库召开2021年年会暨江南文化发展指数(2021)发布会。市社科联领导、《江南文化蓝皮书》编纂专家团队,南京大学出版社相关负责同志、石湖智库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以及智库特约研究员参加会议。
  智库聚力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年会上,张健副校长作《石湖智库2021年工作报告》。他从人才组织架构、决策咨询成果、打响学术品牌、厚植科研积累以及基层服务共建五个角度总结汇报了2021年智库的总体工作以及取得的不俗成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宣读石湖智库理事会关于调整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聘任、关于新一轮智库研究员聘任、关于调整石湖智库有关经费及奖励规定的系列决议。副校长孙学文宣读关于表彰优秀特约研究员的决定。
  市社科联领导王明国和校长曹毓民分别为苏州石湖智库新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并为优秀特约研究员颁发奖励证书。优秀特约研究员代表高教所李勇教授结合2021年服务地方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经验和体会作了发言。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刘伯高作了讲话。他对石湖智库2021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在政府政策咨询、产业发展研究和江南文化传承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做出新成绩。
  
  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钮雪林在讲话时表示,石湖智库坚持深耕“智汇苏州”品牌,去年聚焦新时代苏州发展中的有关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举办了六期学术沙龙,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特别与南京大学长江产经院合作成立苏州研究中心,积极开展课题研究,获批苏州市非遗传承保护研究基地,并获评得“优秀”,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本次会议邀请《江南文化蓝皮书》编纂专家团队进行江南文化发展指数(2021)发布,张健就《蓝皮书》的编纂进度、统稿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做了详细汇报。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苏州石湖智库咨询委员会主任、《江南文化蓝皮书》总主编刘士林教授作主旨演讲。南京大学出版社古籍部主任李亭介绍了南京大学出版社的主要业务及成绩,同时重点交流了《江南文化蓝皮书》的编纂进展情况。随后,同济大学教授王国伟,石湖智库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居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晓欢,苏州市职业大学石湖智库特约研究员、教授李世超分别就蓝皮书的选题内容发表了主旨演讲。在线上线下互动研讨环节,各方专家共同探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挖掘好、利用好丰富的江南文化资源,持续推进区域文化交流交融和文化协同发展,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的有效途径。
 
  

 

  供稿:石湖智库秘书处
  通讯员:李超逸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