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质量文化重点建设年总结暨2022专业数字化改造融合化转型发展重点建设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 2022-04-30
访问量:

  4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质量文化重点建设年总结暨2022专业数字化改造融合化转型发展重点建设年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长曹毓民,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副校长熊贵营、张健,纪委书记蔡晓平、副校长孙学文,各学院(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毓民主持。

  刘丹首先作题为《发力五大重点 推动五个跃升 以质量文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结报告,围绕铸魂育人成效、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办学运行效能、产教融合发展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质量文化重点建设年工程取得的成绩。
  孙学文结合学校《2022专业数字化改造融合化转型发展重点建设年实施方案》,阐述了2022年重点建设年工程的背景、思路,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将今年的重点建设年工程与学校年度工作任务、标志性成果产出、“对标找差”指标、“十四五”事业发展内涵质量指标等结合起来,以强势的专业、专业群、专业集群创新发展,形成多方面突破性成效。
  钮雪林作《精神再振奋 行动再提速 奋力推动学校重点建设年工作再上新台阶》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2021质量文化重点建设年取得的成绩,要求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把质量文化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基础、最深厚、最持久的力量,凝聚“创新争先、创优争光”的奋进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拓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进一步组织实施好“2022专业数字化改造融合化转型发展重点建设年”工程,他强调,一要紧扣数字经济发展和学校专业建设实效,在任务目标上再聚焦;二要紧扣融合创新转型发展,在工作推进上再聚神;三要紧扣标志性成果和关键性指标,在责任落实上再聚力。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拿出争创一流的志气、昂扬奋进的士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对标找差、赶超跨越、奋勇拼搏,在2022年做出新进步、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曹毓民要求全校上下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一要凝心聚气、勇于担当,切实组织实施好数字化改造融合化转型发展各项任务;二要强化落实、真抓实干,把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措施再抓实;三要要夺取“双胜利”,交出“新答卷”,落实好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夺取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谭飞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