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学生工作处、教育与人文学院
时间: 2022-07-01
访问量:

  6月24日,我校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工作圆满结束。作为今年全省54所培训点高校之一,我校严格按照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要求,面向2020级学生开展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教育与人文学院承办,来自9个院部的113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由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组织实施,主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切实提升高校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大学生思维、创新、沟通、自我管理和实践五大核心就业能力展开,设计职业探索、求职、人际沟通、生产力工具、创新与自我管理等六个培训主题。培训采取体验式、参与式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在互动活动中让同学们有所悟、有所得。
  本次培训自5月启动以来,学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同学们踊跃报名,教师们认真备课,学生骨干热忱服务,通过“直播云课堂”线上方式,为分布在全国15个省份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专项培训和技能指导。培训课程创新设计,精打细磨,成效显著,使同学们拓宽了求职视野,提升了求职技能和职业素养,为接下来的求职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为我校发展性资助特色项目,本次培训在保留了原有的课程特色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了校内外优质师资,为同学们量身订制课程,由6位主讲教师、5位实践导师、3位企业导师共同完成,创新授课形式,丰富课程内容,突出成果导向,有效提升了学生从“校园”到“职场”,从“学生”到“职场人”的适应和转变能力,对于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帮助学生顺利、高质量就业提供了能力储备。
  

 

  供稿:学生工作处、教育与人文学院
    通讯员:蒋君毅 赵争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