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第十六届“先锋论坛”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组织人事部
时间: 2022-07-01
访问量: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剧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第十六届“先锋论坛”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长曹毓民,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副校长熊贵营、张健,纪委书记蔡晓平、副校长孙学文,各管理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各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各学院(部)教师党员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先锋力量。大会首先由第十六届“先锋论坛”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宇平作活动总结报告。本届“先锋论坛”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通过开展“感悟榜样力量,寻访校园里的红色故事”、“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征文、“勇抗新冠疫情 勇当热血尖兵”抗击新冠疫情先进案例征集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拓展了党建工作思路,凝聚了师生员工奋进的力量。

  曹毓民宣读在第十六届“先锋论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表彰决定。钮雪林、曹毓民分别为活动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单位颁发了纪念铭座。管理学院党总支将承办第十七届“先锋论坛”,钮雪林和季宇平、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伟共同启动徽章交接。徐伟介绍了第十七届“先锋论坛”活动方案。

  聆听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在今年的疫情阻击战中,我校党员教师主动领任务、见行动,争当排头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代表倾情讲述照片背后的战疫故事。大会播放了我校众志成城、一心抗疫的视频集锦,充分展现了我校广大师生绽放战疫青春、彰显使命担当的精神力量,极大鼓舞了职大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树立榜样标杆、激励勇毅前行。大会对2021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红色工匠”、管理学院党总支“知行致远”、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承文启思”等3个“示范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通信技术系党支部周燕工作室、体育部党支部曹湘工作室等4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红色文化传承”服务先锋岗、汪义旺同志科创先锋岗等8个“党员先锋示范岗”进行了授牌。

  忆党史颂党恩,书写青春答卷。在《我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朗诵中,青年党员用激情昂扬的信仰之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漫漫历史征程,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他们抒情道:不管是1921,还是2022,共产党是我们共同不变的初心。他们感恩道:我们心目中的共产党,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正领导着我们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行。

  钮雪林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员素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坚强堡垒;二是要坚持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三是要凝聚智慧力量,深入开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群团建设,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充分激发推动学校发展的合力。

  钮雪林号召全校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担当作为,统筹抓好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供稿:组织人事部

  通讯员:俞海香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