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市政府研究室赴我校专题调研苏州石湖智库

来源: 石湖智库秘书处
时间: 2022-07-20
访问量:

  7月19日上午,苏州市政府研究室主任陈震欧,四级调研员沈智清等一行到我校专题调研学校石湖智库。我校校长曹毓民,副校长、智库理事长张健热情接待。石湖智库秘书长朱剑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政、副秘书长陈璇等参加调研座谈。
   
  曹毓民代表学校及石湖智库向市政府研究室表示衷心感谢。曹毓民指出,今年上半年我校在聚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继续推进科研工作,石湖智库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至今已举办了四次“智汇苏州”学术沙龙,《调研通报》发文录用占比很高且多篇获得批示。我校石湖智库发展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市政府研究室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希望能进一步加深与市政府研究室的合作,形成良性循环,力求更高质量发展。
  陈震欧对我校及石湖智库支持市政府研究室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石湖智库近期的工作成果。他指出,石湖智库近年向研究室递送了一批有热度、接地气、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告数量与质量均有显著提升。近期的报告选题扎实,围绕文化产业发展、苏州园林城市品牌打造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切实反映基层及行业发展现状和诉求,建议建言到位可行,对苏州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相关政策制定有重要资政价值。石湖智库之所以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与学校领导重视、智库机制激励、研究基础扎实、持有开放合作态度以及保持良好的沟通渠道密不可分。陈震欧结合2022年苏州市政府工作要点,分享了“文化国际传播”“环阳澄湖国际都市圈建设”“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树立文化自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文化数字化”等热点话题,为我校智库专家的建言献策,智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指导。
  张健结合我校石湖智库“一个品牌、两个基地、两个中心”的发展思路,介绍了智库现阶段的发展成果。智库通过机制改革和思路创新积极促成我校科研团队转型,鼓励我校教师和智库专家将论文写在苏州大地上,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依托学校高度重视和各方资源保障,我校石湖智库将始终坚持“政府政策研究、应用理论创新、江南文化传承”的发展方向,立足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保护与创新性发展,不断争取新发展、新突破,持续发挥市属高职院校新型智库咨政建言、理论创新、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

 

  供稿:石湖智库秘书处
  通讯员:李超逸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