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职业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 2022-09-27
访问量:

  9月26日下午,在开幕式后,中国共产党苏州市职业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党委书记曹毓民向大会作了《继往开来 踔厉前行 为建成职业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分别为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发展机遇与我们的任务;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曹毓民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各项成就和宝贵经验。他表示:
  苏州市职业大学自1981年正式成立以来,筚路蓝缕,栉风沐雨。2003年,原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教育学院、苏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苏州市职工科技大学四校合并,组建成为新的苏州市职业大学,苏职大人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学校在第一次党代会后,紧紧抓住“大楼、大师、大品牌”办学主线,励精图治,改革创新,努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坚持质量为先,坚定精准发展,戮力同心,奋力拼搏,为建设全国一流品质院校而不懈奋斗,在许多方面获得新进展、取得新突破,学校事业得到全面发展。
  过去五年,我们党建引领坚强有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创新动能有效释放,在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创新服务师生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综合实力整体攀升,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文化育人等成果丰硕成绩喜人;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实现依法治校有序推进、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办学条件全面改善、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统筹推进;服务社会成效显著,突出两种资源循环共享促进发展、校地协同育人体系建设、科研创新服务能力提升、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实践证明,学校的事业发展必须强化党的领导、内涵发展、人才强校和价值引领。
  立足新起点,曹毓民同志强调,今后五年是学校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加快建设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实现职业本科院校办学目标的攻坚时期。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崛起。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教深度融合、校地全面合作为主线,实行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建设目标同步推进,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苏州地方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术技能保障。
  曹毓民指出,为实现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建设目标,今后五年,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抓内涵,锐意进取促发展,着力做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二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增强师资优势;三是激发科研发展潜力,全面促进成果转化;四是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全面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五是提升开放办学水准,全面拓展国际合作;六是深化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激发办学活力;七是彰显特色文化成果,全面坚持价值引领;八是强化办学服务保障,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曹毓民强调,党的领导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完成好未来五年各项工作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融合创新发展;三是坚持党管干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坚持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生态;五是坚持群众路线,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在报告最后,曹毓民满怀激情地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继往开来、踔厉前行,为建设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更好助力打造产业发展与教育发展紧密联动、城市能级与人才层级全链契合的新时代教育现代化“苏州样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苏州市职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9月27日上午,代表们将对中国共产党苏州市职业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审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谭飞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