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听宣讲 抓落实 促发展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12-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12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代表、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张家港港务集团黄强在我校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谈体会、抓落实、促发展。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学习,校党委书记曹毓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健表示,要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黄强代表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深入推进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就如何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他指出: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二要坚持讲好讲活,利用好学校红色资源,构建解说体系,凝聚思想共识;三要坚持见行见效,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形成生动实践。
  校纪委书记庄剑英结合黄强代表的宣讲报告会学习体会,立足纪检工作,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论述,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三是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六字践行党的自我革命;四是要以更高标准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副校长张军从“新时代十年取得巨大深刻的发展成就”“新时代十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制胜法宝”“在学校新征程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在学校新征程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就要具体做到:“坚持学生至上、坚持勤勇忠信、坚持发展创新、坚持指标导向、坚持有机联系、坚持学校全局”,彰显了苏职大人的坚守和初心。
  副校长王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握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化科研机制改革,激活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引育机制,更好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激发科技创新发展动能;三是紧密结合苏州发展战略,打造苏职大创新技术“应用场景”,全面提升服务地方能力。
  最后,校党委书记曹毓民作了学习小结。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阶段的学习成效:一是学习组织严密,坚持统筹安排,确保学习的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学习交流质量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交流发言有深度、有广度;三是坚持方法创新,在用好常规学习形式的同时,积极探索学习新形式。他指出,学校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知行合一、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陈越;文字:赵京娟;图片:魏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