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苏州城市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校团委
时间: 2023-03-28
访问量:

  3月26日,由苏州市政府主办,苏州市体育局承办的苏州首届城市马拉松活力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约25000名选手汇聚在古今辉映的苏州赛道。我校5个学院352名青年学子参与了本次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物资分装、赛场引导、补给配发等岗位服务。


  赛事当天,我校志愿者凌晨四点出发,前往马拉松32、34、36、38号补给站和沿途赛道,在各自岗位上,用热情、专业的服务,为首届苏州城市马拉松参赛选手助力加油。


  比赛前期,我校志愿者前往苏州奥体中心,对四万余份马拉松物资进行分装。参赛服装、遮阳帽、号码簿、能量胶、地铁券等一件件物品,在同学们的辛苦分装下,变成一份份精美的参赛包和完赛包,成为本届苏马的亮点之一。
  3月以来,我校共有800余名大学生参与到苏州太湖蓝女子半程马拉松、苏州湾马拉松精英赛、苏州城市马拉松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中。校团委依托志愿者学院,在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以及各学院(部)的大力支持下,逐渐形成一套从志愿者招募,到赛事培训,再到服务上岗的完整工作方案。未来,校团委将紧紧围绕青年发展这一条主线,深耕青年志愿服务这一片沃土,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苏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周赐;文字:周赐;摄影:周锦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