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会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 2023-03-30
访问量:

  3月23日上午,校党委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学校党建、工会、妇联、预算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鲜明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找准学校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着力点,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系统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锻造敢为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学校发展人才支撑、大力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等各项任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工作实效,深入挖掘融合党建活动内涵,讲好党建结对故事,打造融合党建特色亮点,持续做优“先锋论坛”等品牌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校、院两级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建设职业本科院校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积极推进“廉洁苏职大”建设,大力培育体现时代精神、弘扬地域文化、彰显我校特色的廉洁文化,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工会、妇联组织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畅通沟通渠道、多办好事实事、传递组织温暖、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切实履行好教代会、工代会职能,抓紧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代会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鼓励师生参政议政贡献智慧,不断提升学校民主管理、依法治校水平,为促进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和严格执行财务预算方案,是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有序推进、确保年度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保障。要落实厉行节约和过紧日子的精神,坚持开源节流,把经费用在刀刃上,认真做好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要抓好廉政建设,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提高任务推进质量和资金执行效率,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通讯员:张明雷;文字: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