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市职业大学成立国际学院80名“一带一路”国际生迎开学(2017-10-17苏州日报A02版)

时间: 2017-10-18
访问量:
 
 
80名“一带一路” 国际生迎开学
    苏报讯(记者 崔阳阳)昨天,苏州市职业大学正式成立国际学院,80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生迎来首届开学典礼。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致辞。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活动。
  今年,苏州市职业大学招收了来自巴基斯坦等六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80名学历教育国际生。为深化校企合作,主动配合“走出去”企业的需求,苏州市职业大学成立国际学院,并与校企合作单位同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学生,为企业培养海外生产经营所需要的本土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这80名国际学生在国际学院学习一年的汉语课程后,将自主选择专业进入其他学院学习专业知识。校企合作单位也将通过订单式培养等方式为这些国际毕业生回国工作提供就业岗位。
(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