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职大举行第十八届消防运动会

来源: 引力播
时间: 2020-11-09
访问量:

  今天(11月9日)正值第29个“全国消防安全日”,苏州市职业大学第十八届消防运动会在学校图书馆广场举行。全校210名师生员工组成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500余名师生观摩了比赛。

  运动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贵营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毓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吴中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刘欣,吴中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俞刚,吴中消防大队开发区中队的消防官兵,以及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届消防运动会。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致开幕辞,他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努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全校师生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努力把校园消防安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吴中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刘欣、吴中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俞刚先后致辞,对学校的消防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突出强调了掌握消防自救互救技能对于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毓民宣布苏州市职业大学第十八届消防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上,吴中消防大队开发区中队的消防官兵首先展示了多种新型消防器材,详细讲解了用途与特点,现场演示了使用方法。赛会共设置男女灭火毯灭油盘火、男女灭火器灭电气火、男女消防水带连接等六个比赛项目。比赛场上,参赛师生积极拼搏,奋勇争先,展示实力、展示风采,比出风格、比出水平,气氛紧张热烈。赛会赛程融现场演练、知识宣讲、运动比赛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特色与亮点。

  作为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月”重要活动,举办消防运动会是学校适应防疫常态化条件下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现实要求,是日常消防演练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学校消防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阅。今年的“宣传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以学习宣传《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重点,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格局。全校师生以“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构建平安校园,保障校园消防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苏报融媒记者 焦雨 通讯员 李亦工)

  责任编辑: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