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0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 国际学院
时间: 2020-06-30
访问量:

  6月24日,我校举行2020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长曹毓民,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张健,巴基斯坦聖福林集团董事长相杨,巴基斯坦聖福林集团CEO李文钰,江苏圣祥林控股文化顾问、苏州大学杨旭辉教授等企业方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教师代表,2020届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学院副院长汤晓军主持。   

  

  2017年3月,我校与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教育厅共同成立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框架下,积极开展两国教育与文化交流合作。10月,在时任巴基斯坦驻沪领事哈菲扎.户麦拉.嘉瓦德女士的关心下,37名巴基斯坦学生到校就读。今天,该批同学圆满完成了三年的学习。毕业典礼上首先播放了同学们的学习记录片,回顾了他们三年来在华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看着一幕幕熟悉的语言学习、专业实践和参加文体活动的情景,同学们非常的激动和感动。

  17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阿德南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感谢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提供的留学机会和学校三年来对他们的精心培养。他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黄金年龄段努力奋斗,在不断的自我提升中闪耀人生价值和践行巴中友谊。

  机电工程学院王敏老师代表全体任课教师发言,她祝福同学们开启了新的人生旅途,希望大家带着“勤、勇、忠、信”的校训,“不负韶华,勤字当先”、“胸怀大志,勇于奉献”、“忠于信念,坚守梦想”、“诚信为本,保有善良”,做有志青年,成就自己和家庭,造福社会。

  巴基斯坦聖福林集团CEO李文钰代表集团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她深情地把同学们比喻成一颗颗代表中巴友谊和先进生产技术的种子,借助集团近年来在巴基斯坦建设中的实例和感悟,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生根发芽,不断成长,期待与同学们在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中相遇。

  

  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省长哈菲兹·哈菲祖尔·雷赫曼发来祝贺视频,代表全体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人民感谢所有巴中双方为完成这个项目努力和付出的人,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发挥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的繁荣和发展和助力巴中友谊而奋斗!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曼娜·阿拉姆吉尔·哈什米女士发来毕业问候视频,祝贺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的第一届学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她勉励同学们,学习是通往实现梦想的大门,是通往成功职业生涯的关键。当前,巴基斯坦有许多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正在进行,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这些项目,为巴基斯坦的发展和增进巴中友谊做出更大贡献。巴中友谊常青!

  

  钮雪林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步入新的学习阶段或工作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管理工作者、向关心和支持同学们的家人及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同学们回国后,将在中国的所学、所见和所闻分享给你们的家人和朋友,成为中巴间的友谊使者;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秉承“勤、勇、忠、信”的苏职大精神,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远航!希望同学们今后依然关心学校的发展,常与学校联系,常回家看看;希望同学们抓住两国将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示范工程这个机遇,学以致用,踊跃参与到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中去,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今日你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你为荣!

  在隆重而欢快的气氛中,曹毓民校长给全体同学颁发毕业证书,同学们与校长一一合影留念。张健副校长、相杨董事长给全体同学颁发学校纪念品。全体出席典礼的人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和江苏经济国际化战略,依托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与巴基斯坦聖福林集团、江苏圣祥林控股有限公司等驻外企业合作定制“一带一路”建设所需人才的培养方案,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与巴基斯坦国家职业技术培训委员会共建英文课程资源库,向巴方开放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专业5门英文授课课程资源。同时,中心举办中巴青年艺术家交流联展、巴基斯坦企业汉语言和技能中短期培训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国际研讨会、中巴职业教育留学生项目研讨交流会等活动。在中巴命运共同体和中巴两国的“全天候、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中,我校审时度势、顺势而上,积极开发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急需、发挥中国职业教育模式优势、与巴基斯坦职业教育相衔接的国际化、标准化教学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标准,发挥和践行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优势与责任。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