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汇聚众智 共谋发展 我校召开博士座谈会

来源: 组织人事部
时间: 2020-09-08
访问量:

  9月8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于惠和楼215会议室召开博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毓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副校长陶亦亦与来自各学院(部)的11名博士代表亲切交流,倾听意见、关心生活、解读政策。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钮雪林首先向大家送上教师节的祝贺和问候!他指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邀请各位博士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就是为了倾听广大博士教师的心声,了解博士教师的所思、所需、所难,进一步促进青年博士教师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学校更好为苏州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

  

    座谈会上,博士教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结合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工作、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想法和体会,对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座谈气氛十分热烈。

  

    校领导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曹毓民校长认为,9月7日北京召开了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教师队伍意义重大。我校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召开本次博士座谈会,对于师资队伍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博士们在发言中体现出的对学校的热爱、对学生的爱心、对事业的追求、对专业的投入令人感动。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力度,同时对广大博士教师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希望他们能够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学术惯性与新工作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者之间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干事创业与幸福生活之间的关系。

  

    钮雪林感谢博士教师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表示,今天与各位博士面对面、心交心,就是为了听博士们唠唠家常、讲讲感受、谈谈体会、提提希望。他强调,广大博士教师要做好四个方面的表率,一是要有持久高尚的强烈情怀,在党的领导下,树立家国情、爱国志、报国心,为国家做贡献;二是要有不负韶华的坚定决心,充分利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机遇期,抓住宝贵时光,努力奋斗,建功立业;三是要有关爱学生的厚重责任,要努力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四是要有服务社会的创新成效,要多到企业、多到社会、多到火热的一线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培养自己,把学术论文书写在苏州大地上,把科研成果投入到苏州土壤里。

  

    钮雪林强调,校党委和行政是广大博士教师的坚强后盾,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够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打造更好的“营教”环境;进一步组建团队、搭建平台,为教师们创造更好机会;进一步办实事、做好事,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进一步厚爱教师、严格管理,营造更好的质量文化。

    

    

    

    

   

   供稿:组织人事部

    通讯员:沈中彦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