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选拔赛

来源: 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 2020-12-18
访问量:

  12月16日下午,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选拔赛在学园大厦7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熊贵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国良、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赟,以及项目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各院部共同协办。


  活动自10月启动以来,经组织发动,团队申报、学院推荐,全校17支项目团队,80名同学踊跃参与。为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种子项目的遴选和赋能工作,提高种子项目的整合设计能力及团队成员参赛的技能,选拔赛前期特举办了训练营,邀请了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杨勇,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王艳,苏州农院创业中心主任薛荣荣三位老师开展主题为“互联网+的前世今生”“商业画布解析如何创业”“互联网+创业大赛路演赛前辅导”的课程,内容涉及了创业融资,盈利模式,市场分析,竞品分析,市场推广,参赛礼仪等方面。

  经过前期训练、初赛选拔,共遴选出7个团队项目进入校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邀请了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副会长王阳,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国家级SIYB创业培训讲师夏艳洁,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副处长沈长生,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徐莹四位资深评委组成评委团,为创业学子建言支招,把脉护航。通过现场路演、作品展示、评委问答、现场指导等,项目安知鱼科技、车载危险行为驾驶监测宝、一种新型工业执行器的产业化、步距自适应助走装置、盲用智能手机辅助交互设备、地球两圈半项目获选培育资助。
  当前,“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精神面貌的全国性大会。本次项目培育选拔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师生敢闯的勇气和会创的信心,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参赛氛围。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加大对参赛项目的遴选和培育力度,提升竞赛项目整体成熟度和核心竞争力,力争在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供稿: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曹婧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