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苏职大:构建三道防线 智慧安防助推平安校园

来源: 保卫处
时间: 2021-01-11
访问量:

  1月10日晚,江苏省教育厅安稳处在江苏教育台《江苏校园安全报告》栏目播出专题节目《苏职大:构建三道防线 智慧安防助推平安校园》,重点报道了我校平安校园智慧化建设成果和管理服务主要做法。(详见学校官网“媒体聚焦”栏目)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平安校园”示范校后时代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以人工智能安防系统建设为引领,优化平安校园内涵质量,深化智慧安防校园建设,推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与学校安全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赋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期间,校园技防通过三期建设,实现高清数字化监控设备全方位覆盖;实现消防安全人工监控、人工研判向可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平台集成的系统升级;建设人脸识别、人员管控、交通治理、报警管理、应急指挥为一体的人工智能校园安防系统,通过“两张技防网” 、“三道防线”的交叉综合应用,有效提高预测预警、精确打击和动态管控能力。构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标志的校园一体、全面设防、反应灵敏的智慧防控网,打造技术应用领先、管理模式创新的校园智慧安防平台,实现学校技防水平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平安校园智慧化建设走在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供稿:保卫处

  通讯员:李亦工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