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高校预算绩效管理研讨会

来源: 科技处、商学院
时间: 2021-11-01
访问量:

  10月29日下午,由苏州市职业大学科技处主办,苏州市职业大学财政绩效评价中心承办,上海市公共绩效评价行业协会及上海闻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高校预算绩效管理研讨会”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吴文化园召开。研讨会由苏州市职业大学财政绩效评价中心主任汤泉主持。
  受疫情影响,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绩效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公共绩效评价行业协会会长刘国永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财政教研室主任、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项目评审专家彭锻炼教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长、教育部经费监管专家、江苏省省级预算绩效评价专家俞红梅教授做线下主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学科负责人张俊瑞教授做线上主题报告。来自苏州市教育局、财政局等领导,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城市学院、江苏农牧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沙洲职业工学院等高校财务处处长出席了本次大会。
   
  研讨会上,刘国永围绕高校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及实践、张俊瑞围绕大学治理与绩效大数据、彭锻炼围绕市属高校经费使用绩效评价问题研究、俞红梅围绕加强源头规范提升预算绩效质量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四位专家精心准备、分享的主题都是当下各高校关注的全面预算绩效管理。
  
  主题报告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发言踊跃,提问深刻,报告嘉宾积极回应、精准解惑、悉心到位,将整个研讨会气氛推上高潮。苏州市职业大学财政绩效评价中心揭牌之日即显现出其作为苏州高校预算绩效管理经验交流平台的重要地位。
  本次研讨会的圆满举行,一方面加强了在苏高校预算绩效管理的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了各高校预算管理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另一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苏州市职业大学预算绩效评价中心作为业务交流平台、信息共享平台的发展定位。
  

 

  供稿:科技处、商学院
  通讯员:杨娟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