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2022年苏州市社区教育教师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 开放大学管委会
时间: 2022-07-01
访问量:

  为提升苏州市社区教育教师及管理人员的教学水平、业务能力,推动我市社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6月29日,2022年苏州市社区教育教师能力大赛在苏州开放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开放大学承办。来自苏州各市区的48组选手参加了比赛,80多位社区教育工作者观摩了比赛。
  苏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沙涛、苏州市教育局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处长徐展,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苏州开放大学管委会主任孙学文,苏州开放大学管委会副主任(常务)戴涵莘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上,孙学文致欢迎辞。张家港保税区社区教育中心黄勇和吴中区长桥成人教育中心校徐勇作为选手代表发言。沙涛勉励各位选手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特色,为自身专业能力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围绕社区教育的技能课程说课、教学能力和活动策划能力等三个类别开展,参赛项目涵盖了家风家训、心理教育、美育教育、苏工苏作、昆曲艺术等社区教育的各个方面,也包含了疫情常态化时期社区团购智能化服务等。大赛为苏州社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社区教育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的发展提升。苏州市社区教育教师能力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在全省发挥了带头作用。
 
   

 

                                     供稿:开放大学管委会
  通讯员:潘燕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