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校企结对共建 提升党建新活力

来源: 图书馆
时间: 2022-08-3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8月27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与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在图书馆红色书房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悦读新思想”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郁新,以及共建双方党组织党员三十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魏影部长主持。学校各党总支约130余名党员代表在线观摩。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党建情况,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郁新介绍了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相关情况。随后,开展了两个党组织的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在专题学习环节,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姜苏宣读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双方党组织的四位党员代表昌慧、于亚莹、盛鸣、陈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
  答题互动环节,党员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郁新、苏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姜苏、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洁、校党委副书记刘丹、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周承东共同为获奖党员颁发获奖证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丹对活动作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悦读新思想”的主题,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共建结对相结合,推动了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两个党组织共同交流学习心得,彰显了学习效率;运用竞赛的方式,检验了学习效果,充分体现了“悦读新思想”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活动还安排参观了图书馆特藏书库、学校吴文化园、会计博物馆等现场,全方位了解苏州市职业大学优良的精神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下一步,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持续联合社区、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合作,建立互学、互助、互促有效机制,构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共享党建资源,实现党组织与党组织、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互动。
   
     
    供稿:图书馆
    通讯员:于亚莹
  审核:宣传统战部